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组织“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守好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13:58:4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清明节前夕,天津二中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守好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党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盘山烈士陵园,青年干警们参观了盘山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瞻仰烈士遗物,追忆峥嵘岁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警肃立默哀,敬献花篮,党员代表发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悼和敬仰,决心铭记英烈夙愿,传承红色基因,奋勇前进。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在蓟州区长征精神红色教育基地,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记忆。沿着崎岖山路,体验回顾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爬夹金山等重要历史事件,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聆听半条被子、彝海结盟、冻死在雪山的军需处长等感人肺腑的故事,感悟党以真心暖人心、以初心赢民心,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大家纷纷表示,国泰才能民安,要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倍加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树立能动司法理念,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提供:组宣处 李连申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