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 11:19:14 打印 字号: | |


3月25日,天津二中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最高法院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代表院党组做总结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卜庆等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刑一庭等6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

2023年,二中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廉洁底线持续加固,正风肃纪成效明显,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司法权力规范运行,惩治腐败彰显力度,主体责任有效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

2024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工作,为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强化审判执行权制约监督,依法严惩腐败犯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加强纪检、督察队伍建设,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推动形成真抓真管、严抓严管的工作格局。


提供:机关纪委 何夏宇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