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二中院 > 法院简介
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01 00:00:59 打印 字号: | |


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于1995年12月31日,根据2019年3月11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印发的《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本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调整有关问题的规定》,审判辖区调整为:河东区、河西区、河北区、津南区、北辰区和静海区,另外,还有河北省涉县天津铁厂。辖区总面积2453平方公里,总人口430万。

我院现有内设机构17个,其中审判业务机构11个,非审判业务机构6个,派出机构1个。包括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知识产权审判庭)、天津破产法庭、民事审判第四庭(执行裁决审判庭)、行政审判庭(赔偿委员会办公室)、立案庭、执行局、审管办(研究室)、办公室、政治部(下设干部处、组织宣传处)、机关党委办公室、督察室、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司法警察支队、驻天津铁厂审判庭。另外,我院成立机关工会,设置机关纪委。

我院位于天津市河西区新围堤道6号,审判综合楼始建于1997年5月18日,1999年9月29日竣工进驻。设有大法庭1个,中型法庭1个,小法庭25个。2016年完成全部法庭升级改造,并建成指挥中心2个。升级改造后的科技法庭全部具备证据展示、笔录校对、庭审直播点播、庭审同步录音录像等功能,充分满足庭审过程公开、高效、透明的要求。与综合审判楼相邻,建有诉讼服务大厅,集诉讼引导、立案、法官联络、诉讼材料收转、案件查询、案卷查阅、庭审管理、案件调解、便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较好地满足了群众对诉讼服务环境舒适、氛围和谐、便利快捷的要求。


 


 


办公地址:天津市河西区新围堤道6号 


邮政编码:300210


诉讼服务热线电话:12368


违法违纪投诉电话022—28021969


夜间值班电话:022-28024201


官方网站:http://tj2zy.chinacourt.gov.cn/


官方微博:@天津二中院


官方微信:tjd2zy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