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用拼搏与春天双向奔赴|(津)二中法周报NO.78
  发布时间:2024-04-07 14:14:21 打印 字号: |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最高法院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代表院党组做总结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卜庆等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刑一庭等6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工作实效,切实提升法院应用法学研究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天津二中院成立青年应用法学研究小组,并围绕“司法案例的发掘、撰写经验分享”主题,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交流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审管办负责人、青年应用法学研究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

天津二中院成立青年应用法学研究小组并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公正与效率”要求,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天津二中院执行局开展“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决”主题沙龙活动。

天津二中院开展“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决”主题沙龙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有关要求,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天津二中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走稳走实走好成长之路”专题教育。

天津二中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 “走稳走实走好成长之路”专题教育

    为落实“八五”普法要求,发挥司法机关的能动作用,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天津二中院民二庭王晶法官前往河西区少年宫幼儿园,开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守护和谐美好生活”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天津二中院法官前往河西区少年宫幼儿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媒体报道


天津政法微信公众号:2月1日至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学习贯彻大家谈】市二中院:牢记嘱托 忠诚履职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司法力量

     人民司法:作为一名女法官,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王丽平在2016年过了36岁生日之后,就遇到了这“甜蜜的负担”。

天津二中院王丽平法官:不求功成 但求心安


来源:天津政法报、人民司法、本院各部门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