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法官前往河西区少年宫幼儿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08:58:19 打印 字号: | |

为落实“八五”普法要求,发挥司法机关的能动作用,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近日,天津二中院民二庭王晶法官前往河西区少年宫幼儿园,开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守护和谐美好生活”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王晶法官针对幼儿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能力,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借助幻灯片、动画视频等多媒体展示,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法官的工作,使小朋友们进一步认识法院、了解法官,尊崇法律、信仰法治。随后,她就儿童肖像权保护、儿童在校人身安全保护、民法典对夫妻共同债务的规定、家务补偿、子女抚养权等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重点问题向该园全体教师进行了宣传讲解,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活动中,王晶与大家热情互动,以问促答,学习气氛浓厚。此次普法宣讲活动受到小朋友和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希望法院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二中院将继续发挥能动司法作用,坚持“抓前端、治未病”理念,持续开展多种形式普法活动,让法治融入学前教育,以实际行动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提供: 民二庭 张子路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