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青年干警开展“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专题研讨交流丨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4-03-12 08:52:57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天津二中院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青年干警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开展了“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学原文、读金句、谈体会、话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刑二庭


法官助理   张睿

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我们要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有力武器,把学到的理论成果有效运用到审判实践中。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一名刑庭法官助理,我将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进姿态,辅助法官办好每一起案件,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以赴助推韧性安全城市建设。

民一庭


法官助理   王阳

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对党忠诚,在革命年代就要看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在和平年代就要看能不能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事不避难,义不避责,用心用情辅助法官审理好各类案件,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民二庭


法官助理   张歌

“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时刻记挂着大家的安危冷暖”,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受灾群众,视察天津时来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看望乡亲。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是法院干部的日常,我们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秉承司法为民理念,树立“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审管办


法官助理   刘丽颖

作为青年干警,要时刻将担当二字记在心上,将人民群众对于司法公正的新期盼放在心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直面挑战,接续奋斗,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紧抓司法审判中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以审判管理现代化保障审判质效趋优向好。

立案庭


法官助理   李欣格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深化司法便民举措,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勇争先、善作为,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提供:院团委  王永辉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