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媒体聚焦
【学习贯彻大家谈】市二中院:牢记嘱托 忠诚履职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司法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15 08:59:52 打印 字号: | |


2月1日至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一、牢记殷殷嘱托,在强化深学细悟上做实功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赋予天津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领导干部和青年干警,带动全员普遍学,持续丰富学习载体,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贯彻落实的工作部署对审判执行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教育引导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把审判执行工作放在全市战略大局中谋划考量,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着力点,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二中院落地生根。

二、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强担当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天津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成了施工图、任务书。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我们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化落实“十项行动”部署,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创新司法举措,提升办案质效,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三、永葆政治本色,在锤炼过硬本领上见实效

我们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执行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升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建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试点成果,深化党建联建工作机制,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压实“关键少数”责任,创新培训模式,完善考核体系,进一步强化干部管理监督和激励保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以零容忍严肃惩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严肃作风纪律。


本文作者: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郝树龙

来源:天津政法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