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15:14:04 打印 字号: | |

12月12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市委政法委、市高院有关同志列席。


会议认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展调研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新时代伟大成就为实施调研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基础,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为推动调研提供了不竭的动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定,认真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部署和市委政法委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要求,把调研作为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

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司法领域的生动实践有力推动了新时代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2023年,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在法官助理管理、知识产权案件协作、诉前调解和速裁衔接、统一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类案件裁判尺度等方面,实现了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金钥匙”,不断提升法律运用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

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在深化上持续用力,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进学习全员覆盖,推动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在内化上持续用力,结合处级领导干部履行管理职责考核、干警述职,不断强化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坚守公平正义的法治信仰;在转化上持续用力,加强干部实践历练,大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

提供:组宣处 李连申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