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天津港集团参观践学
  发布时间:2023-11-20 09:17:03 打印 字号: | |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落实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重要部署,11月14日,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港足迹,前往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高水平对外开放主题实践基地——天津港参观践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带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高级法官、各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


大家先后参观了太平洋国际公司党建公园、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公司。在党建公园,在解说员认真讲解下,大家了解了天津港自1952年开港至今,以70个重大历史事件为坐标展现的七十余年发展历程,深入学习了天津港人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志在万里、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在第二集装箱码头,大家实地参观了智能码头现场无人自动化作业,了解了作为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和基础性、枢纽性设施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深度应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全球首个“智慧零碳”集装箱码头有了直观深刻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在“智慧创新、绿色低碳、开放合作、协调发展、人本共享”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经验和丰硕成果,同时也更进一步坚定了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参观践学结束后,大家被天津港集团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的丰硕成果所鼓舞。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强调,一是要学习天津港集团高效率、高质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的指示精神,将天津港打造成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的科学方法和实干精神。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服务大局共识,坚持能动司法,自觉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大局中,完善服务保障措施,为以天津港集团为代表的促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要牢记司法使命,提升能动履职精准度,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司法作风,不断提升司法审判的质量、效率、效果,切实把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提供:组宣处  梁宗来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