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送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11-14 08:56:44 打印 字号: | |

为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司法责任制要求,近日,天津二中院审管办干警到湘江道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以“什么是法”为切入点,通过互动问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辨析“法定代理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等法律概念,把专业法律条文与生动案例结合起来,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思考,并向授课干警提问交流,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法治宣传教育实效。

二中院将持续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帮助少年儿童了解法律知识,筑牢法治观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法治教育护航青少年茁壮健康成长,为法治天津建设作出贡献。


提供:审管办 明昱含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