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扩大学习 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时间:2023-11-02 14:04:31 打印 字号: | |

10月31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融会贯通习近平文化思想 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高级法官、各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

会议认为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二中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法治任务。要融会贯通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建设,厚植文化底蕴,涵养干部队伍,为推动审判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

要高举思想旗帜铸忠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在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持续用力,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中谋划和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宣传阵地管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要高效公正司法聚民心,践行能动司法理念,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推进诉前调解和速裁衔接模式,落实“有信必复”要求,做好诉源治理工作;强化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责任,做好“四类案件”监管,落实好阅核机制,推动审判质效提升;加强司法建议工作,通过抓前端,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

会议强调

要坚持立德树人育新人,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贯彻落实为契机,加强形势政策教育,深入组织警示教育,广泛开展英模教育,抓好经常性思想教育,增强干警职业道德操守;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专业培训,运用好“仲法讲堂”等学习交流平台,持续提升干警业务技能;科学识人育人,选派干警尤其是年轻干警到矛盾多、任务重的岗位去锻炼,有计划地组织到基层挂职锻炼,做好以老带新工作,在岗位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提供:组宣处  李连申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