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 “天津城市记忆展”
  发布时间:2023-10-31 15:11:3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近日,天津二中院组织党员干警代表和新入职青年干警赴天津市档案管参观“天津城市记忆展”,部分院领导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津城市记忆展”以爱党、爱国、爱家乡为主题主线,突出天津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我国北方重要工商业城市的深厚底蕴,通过560余件珍贵的馆藏档案和从海内外征集的档案资料,讲述天津的历史和文化。展厅内,大家边听讲解边参观“天津由来”“被迫开埠”“通商口岸”“工业摇篮”“天津新生”“改革开放”等12个专题,全面了解了天津的历史沿革、人文底蕴、革命斗争、城市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特别是天津人民反帝反封反压迫、求解放的奋斗历程,以及在建设恢复中的众多举措,创造出多个全国第一的辉煌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天津城市记忆展”,很有教育意义,深刻感受到了天津作为我国北方的重要城市,拥有着丰富的历史、独特的文化和发展成就。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党的宗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天津发展实践和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锤炼过硬本领,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法院为人民的职责和担当,全力以赴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助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贡献法院力量。



提供:机关党办 张绍军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