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录 > 法院文化
法院人独特的旅行故事......
  发布时间:2023-10-07 09:06:39 打印 字号: | |

在每个人的青春年岁里

都曾有过关于旅行的憧憬

而法律人的旅行又是那么独特

带着严谨的思考与包容的心态

感受自然的新奇和人间烟火的独特韵味

旅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01

破产法庭 

王敏

一直以来很喜欢旅行,觉得旅行是见天地、见万物、见自己的过程,与朋友一起出行会留下一段宝贵的回忆,独自出行则会邂逅独一无二的风景。

最近印象最深的一次旅行是柳州,一个“臭名远扬”的城市,亦是螺蛳粉爱好者的乐园,她既有着南方城市的秀丽温婉,作为工业城市又带有一些北方城市的粗犷进取。无论是在东堤码头夜晚游船吹到的南方夏季难得的凉风,还是点上一份鸭脚煲、一碗螺蛳粉再来上一碗海石花糖水的惬意都会让人深深爱上这座小城。除了城市本身的动人,柳州于我还有一层特殊含义,她是我毕业旅行六个城市的始发站,是我学生时代和工作阶段分割线的第一笔,是我和朋友们肆意飞扬青春的一个注脚。但愿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亦能保持少年的赤诚和可爱,不断向内探求、向外探索,走出舒适区,成为少年时代最期待的自己。


02

立案庭

王小博

去年国庆假期,我同朋友一起前往山东省威海市、淄博市旅行。在当地欣赏了美丽的海景,也追随热度,亲身体验了一次“进淄赶烤”,深深感受到了人间烟火气。这次旅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淄博市的出租车司机、烧烤摊老板在各个车站、步行街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提供饮食接送服务,游客跟随司机上车后便可直达当地较为火爆的烧烤摊,十分方便,值得点赞和学习。今年,我有幸成为一名法院人,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在二中院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努力向前辈和同事们学习,收获满满。未来,我将秉承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认真处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二庭

张歌

研究生毕业之际,带上家人一起到祖国的边境西双版纳游览了一番。在美丽的西双版纳,无论是参天的芒果树,还是葱郁的跳舞草,都让人感叹于自然的奥妙。除去自然之美,印象最深的还是旅行中感受到的人性之美。我们所租住的民宿坐落于一个小小的傣族村寨,老板是个地道的版纳姑娘。整个旅行过程中,她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把我们当家人一样,树上刚摘的新鲜芒果送我们,家里新做的傣味糕点送我们,让作为异乡人的我们感受到了少数民族人民的热情与真诚。虽是游历,滋味却深。旅行是人生最美好的回忆,是对上一段人生经历的总结。告别学生时代,如今,我有幸成为二中院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今后我将时刻牢记司法为民的铮铮誓言,坚持能动司法理念,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认真接待每一位当事人,牢记初心、砥砺奋斗,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04

民一庭 

刘翔宇

毕业季跟舍友从南走到北,从鼓浪屿到泰山巅。领会了南方景致的温柔,感受了五岳之首的豪迈。跟舍友咬牙四小时在黎明前登上泰山顶日观峰看到日出时,整夜的寒冷和疲惫也随之消散。

作为法院铁军的年轻干警,很幸运在年轻时就找到了热爱的道路,肩负使命负重前行。我要常怀感恩之心,多向优秀能干的同事前辈学习,努力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用不变的初心和不竭的动力去攀登更多的“山”。




提供:本院各部门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