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录 > 法院文化
五湖四海来打卡 感受家乡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3-10-07 09:03:40 打印 字号: | |

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

不论是源远流长的城市文化

还是各具风情的地标建筑

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美丽风景

亦或是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

纵观家乡烟火气息

发掘家乡文化

感受家乡的温柔

让我们跟随二中法人的镜头

打卡来自五湖四海的家乡风貌吧



01

刑一庭  何文菁

我的家乡是福建省松溪县。据说以前松溪河岸边生长着茂盛的松树,县名由此而来,你便可以想象河水潺潺、松柏青翠的景象。我家生活在城关,每当想起家乡,我的眼前浮现出的是它散发着烟火气的街道与河滨路。与大城市比起来,松溪的小小城关仿佛是五脏俱全的娇小麻雀,骑一辆自行车或者摩托车就可以在二十分钟内轻松到达几乎所有地方。晚饭后,我一定会和家人到街道上或者河岸边散步,若有小雨,人少,更是清净悠闲。几人慢慢走着,闲聊着,咯咯笑着,或绕着主街道走上一大圈、看一看灯光明暗不一的店铺,或在河边走一个来回、看着河中的月影感受河风,耳边充盈着令人安心的家乡话,什么也不想,只是听着、看着、感受着家乡给我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如今来到天津工作、生活,这是一个与家乡截然不同的城市,天津人独有的乐观与幽默很快让我融入他们的世界,亲切的领导、友好的同事朋友也让我在短短不到三个月里就产生了归属感。我不禁设想,若将来我在这里结婚生子,我的异乡便是孩子的故乡,我的故乡却成了他的异乡,无论是故乡还是异乡,都是能让人感到幸福感的家乡。

02

审管办  王参政


关于家乡郑州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每次出发或者到达的车站了。这是我每次迈向新的旅程的起点,连接着未来无尽的可能与挑战,也寄托着对父母家人的思念。对于此刻而言,我已经由校园中探寻知识的学生转变为法院里为民司法的干警。

角色虽然有转变,但对家乡的感情却未曾有变化,这里记录着我的成长的轨迹,伴随着我的喜怒哀乐,这些点点滴滴的难忘回忆,成为我生命中最宝贵的底色,也帮助我积蓄起前行的力量,最终承载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对未来,希望自己欣赏好沿途的风景,专注好当下的成长,期待下一次乘风破浪!

03

民一庭  翟自严

我的家乡是河南省濮阳市,位于河南省东北部,黄河下游,在冀、鲁、豫三省交界处,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拥有“帝舜故里”、“中华帝都”、“中华龙乡"的美称。“濮阳”两字,承载太多,除去在外求学几年,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乡度过。家乡于我而言,是清秀美丽的龙湖龙山,是横穿濮乡蜿蜒曲折的黄河,是盛产石油的中原油田,是绿树成荫干净整洁的人民路,是一中门口充满烟火气息的小吃街,是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壮馍胡辣汤。

如今,我已踏入人生新旅程,来到第二故乡——天津。但家乡依旧承载着太多记忆,作为从濮阳走出的河南学子,我将不负韶华,以梦为马,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人,努力提升自己的法律专业素养,不负家乡对我的期望,为中国法治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04

铁厂庭 张宇


我的家乡是河北省保定市。保定不仅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更是“冠军之城”、“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我从小记忆最深刻的画面就是满头银丝的大爷大妈们热火朝天晨练的场景。在市政府旁的竞秀公园里,目力所及的每一块空地都能看到健身的人群;在林荫绿道上有人快走、慢跑;在中心湖的小广场有人抖空竹、打太极拳;在乒乓球台、篮球场上有人挥汗如雨…..竞秀公园火热的晨练场景只是保定全民健身的一个缩影,如今想起这些画面真是感到自愧不如,发自内心敬佩大爷大妈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老当益壮的进取精神。

如今我成为了天津二中院的一名法官助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能带着家乡人民在体育运动上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扎扎实实干好每一件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做法治社会的“追光者”。

05

审管办 拥忠多邓

    十三岁那年,我独自一人踏上了内地的求学之旅。时光荏苒,十年光阴转瞬即逝,在求学的旅途中,我看到了黄浦江畔,魔都上海的繁华;感受到了紫禁城外,帝都北京的宏伟;也曾坐在西子湖边,眺望远方的落日余晖。而在2023年的夏天,我回到了童年的摇篮,藏东明珠——西藏昌都。

    当十年后回到这片养育我的故土,童年的记忆依旧深刻,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放牛、骑马,用格桑花编花环,在草原摔跤,去雪山沐浴彩虹雨等,都历历在目。如今的家乡,美丽依旧又充满活力,经济发展了,交通变好了,家乡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了,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奉献,去继续守护这份美好。

   现在,我很幸运的来到了天津二中院工作学习,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善意,理解和帮助,对此我心怀感恩,也充满期待。希望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大家平安喜乐、共同进步。







提供:本院各部门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