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07 08:44:47 打印 字号: | |

8月3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同志代表院党组作部署讲话,全体干警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大法官研讨班和全市法院院长研讨班精神,总结二中院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锚定年初明确的“强优势、补短板,提质效、创佳绩,严作风、展形象”“十八字”总体要求不放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与法院工作的“融合”文章,全力以赴在讲政治、抓重点、转作风、保安全四个方面“见行动、求实效”,奋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一是讲政治,在以学凝心铸魂上

见行动、求实效

牢牢把握“法院姓党”第一属性,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继续扎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敬终如始、持续用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深做实机关党的建设,加大党建规范化建设力度,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法院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新局面,促进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有效提升。

二是抓重点,在以学增智促干上

见行动、求实效

深入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领会上级法院关于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的部署,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加大民生权益保障力度,精心审理各类涉民生案件,进一步优化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大诉源治理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转作风,在以学正风肃纪上

见行动、求实效

坚持以审判理念现代化推动司法作风转变,牢固树立能动司法理念,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扣大局需求,从讲政治和讲法治的高度寻求案件处理的最佳方案;牢固树立“抓前端、治未病”理念,既要依法办理个案,又要善于分析案件背后的社会治理问题,着力推动由事后化解转向事前预防;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把监督就是支持、支持就是监督贯穿审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善意文明执行,更好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牢固树立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理念,坚持诉讼内实质解纷与诉讼外源头疏导并重,着力加强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努力用最少程序、最少成本解决纠纷。坚持以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抓紧抓实中层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意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扎实推进综合行政部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努力在全院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纪律作风转变,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持续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运用,更好发挥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作用,积极探索建立更多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努力形成纪委监督、督察监督及其他监督协同衔接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四是保安全,在构筑机关安全防线上

见行动、求实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机要保密工作,紧盯重点、难点,加大保密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深刻认清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隐患排查,完善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抓实抓细防汛各项措施落实。  



提供:办公室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