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开展新入职干部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19 08:20:47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对2023年新招录公务员开展岗前培训,教育新入职人员筑牢政治忠诚、树牢为民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


培训围绕提升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采取面对面授课、交流座谈、观看视频以及参观践学等多种形式,帮助新入职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引导他们自觉遵规守纪,以饱满的热情、拼搏进取的精神投身人民法院事业。培训期间,新入职人员在国旗下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进一步增强了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同志进行了入职前集体谈话,并代表院党组提出要求:


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身政治建设的首课和必修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做到对党忠诚。

二要树立崇高职业理想。把成为一名优秀法官作为终身职业追求,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努力方向,自觉将个人职业发展融入人民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大局之中。

三要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于司法实践之中,既要丰富知识,又要善于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提炼方法、提升能力。

四要坚守司法为民之心。始终牢记司法权来自于人民,为了人民,要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用心用情用智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五要守好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涵养“检身若不及”的自觉,常怀“伸手必被捉”的自警,强化“修身贵有常”的自律,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时刻筑牢廉洁底线。

新入职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法院干部职责重大、使命光荣,未来将努力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高干事创业能力素养,在新征程上做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才智。


提供:  干部处  王永辉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