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一行到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1 08:41:5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7月6日,天津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一行前往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走访调研,并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座谈,二中院审管办、知产庭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陪同。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国洪,保护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许绍田一行参观了保护中心业务受理大厅、知识产权科普教育基地等场所。座谈会上,顾国洪对二中院一行走访调研表示欢迎,并对保护中心的机构设置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保护中心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保护中心的工作职责、工作情况及双方合作协议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许绍田介绍了二中院人员机构设置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政治建设、审判执行、综合行政等方面工作情况及成效,认真听取了保护中心人员的意见建议。二中院知产庭负责同志介绍了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调解工作、人员培训、普法宣传等方面联动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许绍田表示,当前信息技术发展迅速,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深度叠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于激励创新、打造品牌、规范市场秩序、扩大对外开放、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调研,既增进了双方的交流和情谊,又拓宽了工作思路和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深化与保护中心的交流协作,共享经验,务实合作,共同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提供:审管办  雷天歌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