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一名干警入选“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发布时间:2023-06-28 08:39:27 打印 字号: | |

 近日,由市文明办主办、天津文明网承办的推荐、评议“天津好人”活动揭晓2023年第二季度好人榜名单。天津二中院干警李连申上榜,被评为“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李连申

  李连申,男,汉族,1980年12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历任副连长、连长、参谋、副团职科长等职务,2018年转业至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现任四级调研员。

不管工作岗位如何变化,李连申始终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倾心帮扶困难群众,纾解困难,实现小康。结对帮扶的困难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天津市基层治理五星村,个人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获得单位嘉奖。

融入群众,摸清急难愁盼

2019年至2021年,驻村结对帮扶期间,他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自己当作村集体的一员。和村民一起种树、除草、扫雪、铲冰,聊村里大事小情,拉近距离,了解村情民意。经常到农户家中看看,掌握群众困苦。参加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注重倾听党员心声、群众呼声。他奔走于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摔倒磕伤膝盖也没有阻止遍访村民、看群众所需所盼的步伐,让他摸清了困难村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困难群众状况,为开展针对性结对帮扶奠定了基础。

用心帮扶,助力脱贫脱困

在结对帮扶村,有一位年逾六十的老人史英芳,患有二级听障残疾,30多岁的儿子中风落下半身不遂。李连申了解到这个以捡废品为经济来源的家庭后,首先对照政策标准,帮助史英芳一家申请低收入保障。同时,他多方搜寻、协调公益岗位,虽然最终因两人身体状况无法满足岗位要求,未能找到合适工作,但纳入了低收入户保障也让这个困难家庭生活稳定托底。史英芳家的住房为D级危房,墙体开裂、屋顶漏雨,想翻建,奈何没有钱。他与村两委班子、史英芳本人及其近亲属多次商议,最后通过申请政府补贴4.6万元、协调单位补助2万元、组织邻里捐助1万余元,凑齐了建设资金,顺利完成翻建。

发挥优势,用情纾忧解困

在结对帮扶村,年仅15岁的史田宁因父亲病故,家庭陷入困顿。爷爷奶奶年迈,史田宁只能找离异多年另组家庭并育有新子女的母亲索要抚养费。而其母亲因家境不宽余,从未给过抚养费。李连申得知相关情况后,在多次普法,劝说承担抚养义务无果的情况下,帮助史田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法院根据其母亲的收入和家庭情况,判决每月支付史田宁300元的抚养费。看到判决的那一刻,本应该高兴,但是李连申却默默低下头,心里想着这些钱远不够孩子的生活学习费用。他赶紧找政策想办法,帮助史田宁申请到困境儿童补助,申请学校减免了学费,彻底解决了问题。他进行普法宣传,引导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事迹,被《天津政法报》头版头条报道。

闻令而动,奋战抗疫一线

新冠疫情既是对医疗资源的考验,更是对每名共产党员党性的考验。3年抗疫,李连申都始终冲在一线,哪里苦哪里累哪里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2020年3月至4月,他主动参加单位突击队,下沉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执勤。2022年1月14日,接到驰援天津市津南区抗击疫情通知,他连个人生活用品都来不及携带就登上第一台车奔赴疫区。在等待核酸检测的队伍旁,留下了他维护秩序的身影;在密接人员家中,留下了他参与采样的背影;在党群服务中心,留下了他统计群众需求的声音;在道路上,留下了他为群众分送物资的脚印。2022年10月,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入户进行核酸筛查,电话流调人员信息,执勤寒衣节文明祭祀,圆满完成任务。


来源:天津文明网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