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儿童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6-27 08:44:29 打印 字号: | |

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天津二中院刑一庭干警前往湘江道小学进行禁毒普法宣讲。

二中院刑一庭干警王琳景以“与法同行、安全常伴”为主题,通过播放视频动画等方式向湘江道小学的同学讲解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基础法律知识,以贩卖、运输毒品案例为切入点,结合二中院近年来打击毒品犯罪的案件审理情况,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提示同学们警惕新型毒品、管制类药品,并详细介绍了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同学们积极互动、主动提问,王琳景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获益良多,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趁虚而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二中院刑一庭将立足刑事审判职能,继续创新普法形式,常态化做好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工作,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提供:刑一庭 王琳景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