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组织学术论文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26 08:46:06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调动干警参与学术调研的积极性,着力培养青年干警写作能力,促进调研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全国法院第三十五届学术讨论会论文征集和选送工作。近日,天津二中院组织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审管办刘丽颖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论文写作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从论文的选题要求、体例结构、内容规范以及评价标准等方面阐释了培训班上专家的建议和自己的见解。同时,经验丰富的写作骨干与“新作者”之间互鉴互动,建立学习交流群,共享研究资料,交流学术观点,共同解决写作中遇到的难题。

此次交流会,通过“新”“老”作者研究兴趣的对接、经验与学识的交流,推动了论文实践性和理论性有机融合,有效提升干警的写作能力。干警们表示,通过交流会,对法院学术论文与大学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的区别有了清晰的认识,在今年学术讨论会中,会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拼搏进取,创新竞进,争取好成绩!

学术研讨工作是应用法学研究的重要载体,是发现和培养调研人才的重要环节。二中院将继续多举措加强学术研讨工作,广泛发掘培养优秀调研人才,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互相启发、交流互促,集思广益,营造浓厚的学术调研氛围。


提供:审管办  王川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