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两级法院共赴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08:39:4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司法责任制,加大学校普法宣传力度,近日,天津二中院刑一庭联合津南区法院刑庭共同前往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二中院法官贺佳琪以“防风险、守底线、维护校园平安”为主题,围绕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发展沿革、构成要件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普法宣讲,建议在校大学生增强防诈骗意识,保护好手中的“两卡”,防止被犯罪分子利用。同时,贺法官还从一起走私毒品案切入,介绍了近年来二中院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相关情况,并提醒大家要增强对新型毒品、管制药品的防范意识。津南法院法官李承勋结合相关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打击举措以及如何防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宣讲结束后,法官们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其他法律问题。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普法宣讲,受益匪浅。作为国家的公民、新时代的接班人,必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尊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提供:刑一庭 贺佳琪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