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送法上门!天津二中院法官赴市国资委进行普法宣讲
  发布时间:2023-06-21 08:26:4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近日,天津二中院民二庭、破产法庭法官赴市国资委,就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中的焦点难点问题,结合民法典相关规定,进行专题普法宣讲。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区国资委及所属企业400余人参加。


企业需求延伸到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二中院结合审判职责,提前摸底国有企业司法需求,收集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宣讲方案。民二庭庭长刘海东结合国有企业需求,围绕民法典担保制度,对一般担保、典型担保、非典型担保在司法实践中的认定和处理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破产法庭法官李雷雷结合破产审判实践,介绍了国有企业退出市场相关法律问题,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公司法中关于市场主体解散、自行清算、强制清算、破产清算的不同规定及程序要求。


此次普法宣讲,为国有企业合规经营及依法退出厘清了概念,提供了指引,受到市、区国资委及所属国有企业的高度认可。二中院将继续聚焦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司法服务大局、护航营商环境的积极作用,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助力。



提供:破产庭  李雷雷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