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赞!这支团队获评“天津市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23-06-20 09:00: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公布2021-2022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认定结果,天津二中院速裁审判团队榜上有名。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支团队吧!

天津二中院   审判团队

二中院速裁审判团队成立于2020年,团队由14人组成,平均年龄34岁。工作中,始终坚持“能为先、案为本、简为标”,立足团队青年干警多、学历结构好、专业知识扎实的特点,在夯实团队建设、激发解纷效能、创新工作招法上持续用力,工作成绩突出,社会效果显著。速裁工作模式入选全市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项目,被市高院作为典型案例推广,团队被市级机关工委命名为“市级机关党员服务示范窗口”。

一起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成立速裁团队党小组,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强化理论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与研讨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

坚持开拓创新和精细化管理相结合,高质量完成各项审判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形成“线上+线下”审理相结合,独任制、合议制并行,合议庭内由青年法官轮流担任审判长的多元审理模式,并成立由专职诉调对接法官(速裁法官)、调解员、法官助理、书记员组成的办案小组,实现诉前调解和速裁审判的深度融合。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典型案例报送和学术论文撰写工作,多名同志在天津法院优秀裁判文书评比、天津法院学术讨论会中获奖。

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二中院速裁团队将以获评“天津市青年文明号”为契机,以更强的审判能力,更好的审判质效,更优的司法服务,推动二中院速裁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提供:立案庭  张琦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