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以法庭为课堂 以法治育英才 天津二中院举办法治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08:39:0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天津二中院邀请新华中学四十余名师生在该院刑事审判法庭举办了一堂法治公开课。

活动中,二中院刑一庭法官向师生们介绍了我国的司法制度、二中院的基本概况以及刑事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


针对青少年群体中易出现的校园欺凌、参加有组织犯罪活动、毒品犯罪等问题,法官向同学们宣讲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规定,并重点结合二中院近年来审理的毒品犯罪案件,就如何防范新型毒品进行了讲解。对如何规范言行、做好自我防范,建议同学们做到“不逞强、不贪利、不好奇”,勉励同学们“少年有山海,青春向未来”,要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刑一庭还向新华中学赠送了法律书籍、法治宣传图册。

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堂难忘的法治公开课、一次身临其境的体验,对我国的司法制度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获益良多。二中院将继续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提供:刑一庭  姚易寒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