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交流互通学长处 学以致用补短板 天津二中院这场调研交流会超走心
  发布时间:2023-06-19 08:34:4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工作交流互鉴,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办公室工作新格局,近日,天津二中院办公室党支部赴天津三中院,与三中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业务”调研交流活动。

精心筹划,找准问题“研”

活动开展前期,二中院办公室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专门召开支委会,共同商定活动主题,精心研究活动计划,对照日常工作中存在短板弱项以及难点、堵点问题,认真梳理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文稿起草、新闻宣传等10个方面24项需要调研内容,为提高调研座谈交流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参观见学,立足自身“悟”

活动中,两支部共同参观了三中院廉洁文化长廊,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按顺序参观了新的征程、习语话廉、先辈风范等十个板块,时而驻足思考,时而展开讨论,通过这些警示教育的活教材,深刻教育警醒着每一名党员。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为清楚的认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须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持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廉洁防线。

座谈交流,互融互通“学”

座谈会上,三中院办公室党支部聚焦服务保障职能,围绕“一公里+一公里”党建品牌介绍了该党支部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特色做法。二中院办公室党支部围绕“‘三服务’排头兵”党建品牌介绍了忠诚于党、服务大局、严谨细致、甘于奉献、团结守纪、勇当先锋等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特色亮点工作,从综合文稿起草、协调服务保障以及会务筹办、档案管理、机要保密等方面工作,交流思路、互通互学、取长补短,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双方党支部一致表示,将围绕法院中心工作,进一步探索“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形成院际优势互相借鉴、党员素质相互提高、支部工作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供:办公室  袁博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