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举办第二期仲法讲堂
  发布时间:2023-06-13 08:34:4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为重点,不断增强法院干警业务能力和水平,近日,天津二中院举办第二期“仲法讲堂”,民二庭王晶法官以“关于民事审判中事实认定的问题”为题,与民事审判业务部门的干警共同探讨民事审判中事实认定的相关问题,分享工作经验及做法。

讲座中,王晶法官从民事审判中事实认定存在难点的成因和表现、事实认定的基本步骤以及重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如何确保裁判结果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以及使民事判决既具有合法性又具有合理性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解析提示,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非常强,对于干警高效准确认定事实,起到了很大帮助和指导作用。

二中院将继续以举办仲法讲堂为契机,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法官走上讲台,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力争把讲堂办出特色、办得精彩,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水平,为法治天津平安天津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提供:组宣处  李巨武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