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法治“童”行、守护成长 天津二中院法官走进纯真小学开展普法宣讲
  发布时间:2023-06-12 08:53:1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人民群众身边,走进人民群众心里,近日,天津二中院民一庭法官苏美玉走进天津市河西区纯真小学,为该校5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宣讲中,苏法官围绕“校园欺凌”、“校园周边安全”、“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未成年人权利”等多个主题进行授课,通过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互动的形式,将一条条专业的法律条文,变为一个个鲜活的身边故事,引导学生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引导学生们远离侵害,筑牢心理防线。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在场师生频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八五普法的重要群体,本次普法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学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防患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中院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司法责任制要求,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助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让法治阳光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为法治天津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提供:民一庭  侯雅婷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