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铁厂庭党支部深入神山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08:36:0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社区居民树立遵纪守法意识,近日,天津二中院铁厂庭党支部深入河东区天铁街道神山社区,与神山社区联合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为提高普法实效,活动开展前,铁厂庭提前与社区联合开展调研,搜集居民关注的法律问题,针对社区学生较多且靠近中小学的特点,确定围绕《民法典》新增自甘风险条款进行宣讲。宣讲中,法官重点介绍了自甘风险条款含义、自甘风险构成要件、活动组织者的注意义务等内容,同时结合社区学生踢球受伤一案,从运动的危险程度、参与者的认知水平及受伤主要原因等多角度进行剖析,将抽象的法条具体化,引导学校和家长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居民还针对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法官逐一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民法典》宣传永远在路上,二中院铁厂庭将继续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结联动,强化社区普法宣传力度,积极做好案件审理过程中的释法宣传工作,将《民法典》宣传落实到工作全过程,为服务保障辖区平稳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提供:铁厂庭 顾方恒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