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世界环境日 我们在行动 天津二中院送法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3-06-06 09:46:1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问题,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天津二中院民一庭党支部环境资源审判团队走进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实地走访调研并进行法治宣讲。津南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团队、津南区环保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调研宣传。

 活动中,首先参观了荣钢集团废水处理车间,详细了解了废弃物的处理流程;走进智能控制中心、加氢站,认真听取了公司关于污染防治投入、环保设施配置情况以及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等方面的介绍。在座谈会上,各方就基层党建共建进行交流,并就环境资源保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二中院民一庭对企业依法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建议。会后,还就企业提出的环境污染防治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增强了企业环境保护法律意识,也为法院提升环境资源审判质效提供了有益参考。二中院民一庭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实践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助力企业依法绿色经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提供:民一庭  庞艺、王成鑫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