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法“润”乡村,护“未”成长! 天津二中院驻村干部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10:05:03 打印 字号: | |

   “同学们,如果你和小伙伴发生冲突了,该怎么办呢?遇到这样的情况,要第一时间与老师、家长联系,及时向他们反映问题,寻求帮助解决,以免引发不必要的伤害。” 近日,天津二中院驻村干部杨宝华在武清区甄马庄村,为当地青少年了讲授了一场生动的普法课。

       杨法官围绕青少年如何有效避免各类安全隐患、如何处理好与家庭、同学的关系以及如何预防违法犯罪三方面内容,通过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等方式,让青少年在真实案例中深入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引导他们深刻认识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课堂上气氛活跃,对杨法官提出的问题,大家积极举手回答,切实增强了授课的互动性、实效性。

      与法同行,护“未”成长。此次普法活动,不仅将法律知识送到了乡村青少年的身边,增强了他们学法用法意识,更为乡村青少年带去了关心关爱,彰显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温度和力量。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