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9 17:21:25 打印 字号: | |

       4月19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统筹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全院上下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兴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

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压紧压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危害民生安全犯罪,加强涉安全生产领域的案件审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

要坚持加续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服务“六稳”“六保”,围绕“制造业立市”目标任务,推动破产案件审判质效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压茬加力执行工作力度,强化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建设,依法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