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机关妇联荣获天津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3-08 16:45:0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机关妇联荣获天津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二中院机关妇联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院党组领导下,在上级机关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找准职能定位,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1、履责担使命 维护妇女儿童切身权益

       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女干警扎实做好案件审理工作。充分发挥女法官在执法办案中耐心、细心、柔和特点,加强对弱势群体的保护,筑牢妇女儿童维权屏障。特别是在民事纠纷、未成年人犯罪、诉讼调解、信访接待等方面,注意倾听当事人的诉求,了解纠纷根源所在,以感化教育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审理了大量妇女儿童权益的离婚、赡养、抚养等案件,取得良好效果。审理的“马某某与任某离婚纠纷案”入选天津法院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2、唱响主旋律 展巾帼风采

      积极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朗诵节目《巾帼颂》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年风华”主题社会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视频类作品三等奖。策划和组织女干警拍摄的“巾帼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手势舞《勇往直前》《万疆》等,获一致好评。

     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联合组织开展抗疫干警先进事迹朗诵会、“政治理论及法律知识竞赛”、“巾帼绣党旗”等活动,提升女干警、职工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精气神。撰写的关于二中院女干警抗疫先进事迹10余篇,被《天津日报》、“天津政法”“天津妇联”等多家媒体刊发。

      3、树榜样力量  激扬奋进最强音

     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入列轮值”工作,女干警深入社区普法,利用专业优势协助调解居民纠纷,维护妇女儿童老人权益,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110名女干警主动请缨,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忠诚履职、共克时艰。从手持法槌,守护公平正义,到一心为民、普法释法,再到迎战奥密克戎,不畏艰险冲在前线,二中院女干警始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近年来,共有8人次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妇联人、最美机关女性等称号,2人次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1户干警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12户干警家庭被评为天津市“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