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录 > 法院文化
左手键盘 右手卷宗 她们是美丽绽放的“整卷少女” ▏女神节特辑
  发布时间:2022-03-03 16:46:34 打印 字号: | |

铁骨柔肠亦红颜

英姿飒爽半边天

迎着和煦的春风,

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即将到来!

在天津二中院,

有这样一道靓丽的风景,

她们在审判辅助岗位上,

扎实工作、默默奉献,

为维护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


“我是一名人民法院的书记员,

我热爱我的工作。”

民二庭 李晓旭


    从初出茅庐到身经百战,坚守岗位20年,接待当事人不计其数。从传唤开庭、庭审记录、案件报结到订卷归档,我将所有繁杂琐碎的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一路走来,不计得失,全心付出。每当看到当事人满意的笑脸,听到当事人由衷的感谢,都让我累并满足着,累并快乐着。2021年,我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永葆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希望我的努力,

可以不辜负当事人说的那声'感谢'”

立案庭 刘岩


让当事人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仅仅在于案件的裁判结果,还包括当事人在整个诉讼过程中切身感受,要让他们时刻感到自己的权利受到保障和尊重。

在法院工作20年,时间越久越发珍惜和热爱自己的工作。在法庭上,通过敲打键盘把庭审过程变成文字,方便当事人查阅。在诉服接待窗口,真诚接待当事人,尽力解决当事人的问题,减少当事人诉累。希望我的一切努力,可以不辜负当事人说的那声“感谢”,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工作的经历带给了

我生活的智慧。”

立案庭 张美娜


 立案接待窗口是当事人维权的起点。来到法院的当事人一般怀着急切焦躁的心情,我竭尽全力为当事人进行耐心专业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诚挚与真情。工作的经历带给了我生活的智慧。使我懂得家庭关系的融洽要多沟通和宽容理解,学会在处理问题时换位思考。未来,我将继续坚守初入法院的初心,在这里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中国法治的光芒奉献自己的一抹色彩。


“希望用我们的辛勤汗水,向当事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执行局 王蕾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而执行工作,则是这最后一道防线上的最后一环。

在执行指挥中心,我负责执行指挥管理平台的日常管理、综合事项管理等工作,为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希望我们的辛勤汗水,可以向当事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披星戴月赴执行,巾帼不让须眉。

“努力把每一份庭审笔录记录的全面、精准。”

立案庭  辛璐  

作为一名书记员,能够加入到二中院这个大家庭,我感到非常荣幸。在14年的工作中,我所参与的庭审记录案件很多,透过一桩桩案件,体会到人世间的人情冷暖。我曾给他们劝架、调解,曾因为感同身受而落泪。最终通过法官们的辛勤工作,努力实现案结事了。

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努力把每一份庭审笔录记录的全面、精准,为二中院这个大家庭增光添彩!

“奋斗后请相信,一切终有回甘。”

民二庭 杜冰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去年6月我来二中院,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给予的温暖,被团结、正能量的团队精神深深吸引。书记员做着看似平常的工作,却收获着不同寻常的回忆。案件审理的每个环节,都离开不书记员的谨慎、细心,对待工作的严谨务实,对待当事人的换位思考,一点一滴汇聚成珍贵的人生经历。书记员的工作琐碎繁杂,加班奋斗亦成常态。但万物皆有回转,当觉察余味苦涩,请相信,一切终有回甘。

愿我们都有面对未知和困难的勇气,最终兑换成并肩看尽世间美景的运气。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