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一起来品尝法院人的家乡“味道”|新春特辑
  发布时间:2022-02-07 16:48:38 打印 字号: | |

想家的时候,

最想的就是那一碗家乡味道,

纵使相隔千山万水,

也让人难以忘记。

法院人的家乡味道

是什么?

一起来品尝一下吧!


恭贺

新禧

SPRING

FESTIVAL

执行局   冯媛媛

新春到

家乡菜


陕西·西安


     一家人团聚要吃饺子,寓意团圆和美,热腾腾的冒着大气儿的饺子,给家增添了温暖的气息。酸汤水饺是流行于陕西地区的一道小吃,特点是饺子汤酸辣爽口,饺子皮薄馅大,非常开胃。加醋的酸汤汁开胃解腻,红油增香,一口饺子一口汤,缓解了游子对于家乡的思念。人在他乡,胃在故乡,一抹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审管办  刘丽颖

新春到

家乡菜


河北·承德


       我的家乡在河北承德,家乡味道对我来说,就是香甜软糯的油炸糕和粘饼子,一进入腊月,奶奶就会开始着手准备,磨糯米粉、调豆馅、包糕,再送入锅中煎炸,糯米皮中包裹着绵密的豆沙馅,吃起来外酥里嫩,细糯绵软,让人回味无穷。每当离开时,奶奶总是为我们装了一包又一包,沉甸甸的包裹饱含着奶奶的牵挂。因为疫情原因,过年没办法赶回家中,奶奶的身体也远不如从前,无法再亲手做这些美食,多少有些遗憾。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能够退散,家人身体健康,期待阖家团聚,品尝家乡味道的时刻。



    行装处  范俊刚

新春到

家乡菜


内蒙古·呼和浩特


    我的家乡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每当过年,家家户户都会炸油糕,内蒙的油糕是用黄米面制成的,先将黄米面加水拌散后蒸熟,而后制成圆饼或包入豆沙制成半月形的糕坯,最后下油锅炸到表面起泡,色泽金黄后出锅。金灿灿的油糕特别能代表丰收的喜悦和“年年高”的美好寓意,吃起来即甜蜜美味又耐饿果腹,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道特色美食。



监察室  赵桢

新春到

家乡菜


河南·南阳


       我的家乡是河南省南阳市,每次在老家遇到外地回来的同学,总会互相问候一句:喝胡辣汤了没?工作以后离家远,每次回家必定把特色小吃吃上一遍。县城的胡辣汤、火烧夹串以及方城烩面,都是必选。因为疫情今年没有回家过年,幸运的是长辈家人团圆在津,一家人一起过过油、炸炸焦叶儿,恍惚间找回了往昔的模样,年味也越来越浓。正所谓:此心安处是吾乡。



     知产庭  李雷雷

新春到

家乡菜


安徽·阜阳


    我的家乡在安徽阜阳,老家过年人们总会提前制作喷香的馓子。馓子色泽金黄,直接吃香脆可口,泡水吃软糯香滑,大文豪苏东坡在他的《寒具诗》中形容馓子的味美:“纤手搓成玉数寻,碧油煎出嫩黄深,夜来春睡无轻重,压扁佳人缠臂金”。想念馓子,更多的是想念年幼的时光,想念家乡的味道,想念妈妈浓浓的爱。愿疫情早日结束,能回家美美吃上一回馓子。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