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他吻了吻熟睡中的两个孩子,出发了!|二中法人的抗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2-01-28 17:09:44 打印 字号: | |

2014年,他转业离开部队

来到法院工作

2021年初,他参加社区防疫

因处置迅速及时扑灭小区一处火情

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2022年,他再次赶赴抗疫一线

投入战斗!

他就是天津二中院干警王明利



冲锋一线勇战“疫”

       1月8日,疫情侵袭津城,王明利主动去社区报到,认领工作任务。核酸筛查逐轮展开,数九寒冬,北风呼啸,为了让居民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他想办法,发挥优势,制作表格,统计楼内人数,合理筹划分组,组织楼内邻居成立小组,分工协作,顺利完成核酸大筛工作。

 抗疫 

 有你 

 天津 

 加油 

      不少热心居民自发维护秩序,有居民为他送上热水、饮料、暖贴,一位有着近7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微信群里留言,对他的付出表示感谢。2次大筛凌晨3点撤离现场,1次大筛凌晨4点赶赴一线,王明利始终冲在前面,干到最后。让他感动的是老百姓的支持,老百姓的感谢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毫不犹豫 深夜驰援津南

       1月19日凌晨2点58分,他接到了去津南一线战斗的电话通知。王明利没有任何迟疑。简单嘱咐妻子,吻了吻熟睡中的两个孩子,出发了!来到津南,他便进入封控区域,与另外两名干警包片负责众惠里小区4栋楼,总计220多户居民。他同时承担守门员、快递员、外卖员、垃圾清理员,为居民买菜购药送物资,哪里需要就赶到哪里,不顾危险和疲惫,他竭尽所能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

 让战斗堡垒特别能战斗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历经150多个小时的艰苦奋战,他在任务面前没有胆怯退缩,认真负责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他相信,风雨过会有彩虹,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