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执行局:疫情防控一刻不松 履职尽责一刻不停
  发布时间:2022-01-24 16:25:19 打印 字号: | |

 清晨六点,津南八里台品湖苑社区,“咚咚咚······您好,请带好身份证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今天有大风,注意保暖”,天津二中院执行局干警冯媛媛凌晨2:30接到指令后已在新的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天津加油

       冯媛媛的家人在西安封控区隔离,她更深切体会到疫情防控的艰辛与不易。得知自己处于天津防范区后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协助社区完成一轮又一轮的核酸筛查工作。长时间穿防护服、佩戴医用口罩让冯媛媛出现了缺氧情况,长达10多个小时的室外工作已让她的双手僵硬无比。“这些困难都不算什么,只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才能早日和家人团聚”冯媛媛说到。

       1月8日,天津奥密克戎疫情爆发以来,二中院执行局迅速行动,按照上级要求派出10多名干警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有你  天津必胜

      家住津南新薇社区的李光玉在得知自己社区划为防范区后,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大筛”工作。身穿红色志愿服的李光玉结合现场情况,主动协调为社区老弱病残等人群建立绿色通道,大大减少特殊人群的等待时间。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干警刘振宇,她作为志愿者协助所在社区已完成7轮筛查,经历了维护秩序、信息录入、上门通知等多个岗位。天气寒冷,她时常忙到深夜。“看到大筛的效率越来越高,老百姓连连称赞,工作辛苦一点也值得”,她说。

      他们只是下沉社区干警的一个缩影,组织核酸检测、“扫楼”挨户通知、维持现场秩序是他们的必修课,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执行局干警们是让人安心的抗疫“大白”,是化身为暖心志愿服务的“小红”......


      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履职尽责一刻不停。执行局克服各种不利条件,履职尽责,坚持防疫、执行两不误,确保执行人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凝聚力量  抗击疫情

       “您好,请问是天津二中院吗,我是申请执行人……”1月12日下午,申请执行人通过电话紧急申请二中院续封一宗仅剩2天到期的土地。此时正值我市开展第二次核酸大筛查,为充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执行干警通过12368等途径紧急联系了土地所在地法院,迅速发出委托续封申请,在多方努力和配合下,终于赶在超期前完成续封,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权益。

       1月14日,执行局收到一起解除保全的案件,该案因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原告申请对之前保全的土地解除保全措施。为最大限度降低执行措施对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不利影响,经过积极沟通,协调政府相关部门,确定了立即解除保全措施的方案。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前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核实申请人申请解除的财产信息,历经2个多小时的查询、协调,成功解除涉案不动产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赢得当事人一致认可和好评。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这个寒冬,二中院执行局干警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勇于担当,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相信同心战“疫”,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