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破产法庭疫情期间巧用“线上查封” 及时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01-19 15:00:49 打印 字号: | |

   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形势,天津破产法庭积极响应,派出多名干警下沉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抗击疫情,同时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对在办案件分析研判,及时会同执行部门展开联动,积极运用线上查控手段,加快推进审执质效,有效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案件

情况

    近日,在破产法庭审理某企业一起破产案件中,法官收到企业职工提供的破产企业的部分财产线索。据了解,该企业有效破产财产较少,存在职工安置费用的缺口,保全上述款项对职工安置及保护债权人利益具有重要意义。因存款账户于当日凌晨被其他法院解封,账户内的八十余万元资金处于失控状态,随时可能被转移。承办法官得到消息后,迅速着手开展对该企业账户冻结工作。


网上查封


        受疫情影响,该破产企业账户的开户行位于疫情管控区,为推动工作顺利开展,承办法官创新思路,及时与本院执行部门沟通,在执行法官的密切配合下,最终通过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第一时间将账户进行了网上查封,依法保障了职工、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为下一步破产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