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这个寒冬,因为有你们,很温暖!▏二中法人的抗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2-01-18 15:36:32 打印 字号: | |

 这个寒冬

因为有你们   很温暖






      1月12日上午,我们接社区电话,第一时间从家中起身前往尖山街道水晶城社区参与津城大筛志愿服务。水晶城社区居民人数多、年龄跨度大,给核酸大筛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作为下沉干部团队中最年轻的成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秩序维持、信息登记工作,不断探索更佳的配合方式,努力缩短群众在寒风中等待的时间,以温言笑语消除大家心中的焦虑和不安。虽有“四肢僵劲不能动”之感,但居民送来的暖手水和声声道谢就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夜幕降临,核酸大筛工作推进至凌晨三点,而我们和团队伙伴仍在坚守,不愿落下一户一人。寒风能吹透棉衣,吹不凉赤子之心。战疫有我,津城加油!

                         民一庭  王婧铭  侯雅婷 


        响应号召,我来到育贤里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时间学习手机录入居民身份信息工作,以便后续最快时间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减少排队时间。工作期间,因为穿上了防护服不方便去洗手间,怕耽误检测工作,我并没有带上水杯。从早晨9点一直干到深夜。疫情防控人员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在防控疫情一线,没有一丝疲倦,没有一声抱怨,这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激励着我不断奋勇向前。天津加油,抗疫必胜!


                               组宣处   鲁立志


      接到社区通知,自1月9日早上开始,我作为社区志愿者协助领世郡社区开展一筛、二筛、三筛工作,经历了维持秩序、信息录入、上门通知三个岗位。虽然天气寒冷,时常忙到深夜,但看到居民们能够因我的工作少排一些队、少挨一些冻,就感觉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在信息录入的时候,手冻的发紫,有热心居民送来暖宝宝,尽管因为穿着防护服没法贴上,心却暖暖的。天津的这个冬天,有爱就不冷。

                               执行局   刘振宇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