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0 09:33:52 打印 字号: | |

12月16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会议,全体院级领导参加。


会议认为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是做好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

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谋划工作、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举措,推动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要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妥善审理破产案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公正高效审理涉民生案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让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聚焦队伍建设,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