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11:03:46 打印 字号: | |

8月20日,市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的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会上,对今年以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50起,处理592人,其中,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306起,处理523人,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通过正向引导和查纠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完成了中央巡视整改的阶段性任务。下一步,将继续切实以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精神检视和自省,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有力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专项行动的使命和担当。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少数”,突出重点领域,突出重点问题,牢牢把握专项行动方案确定的6个方面、21项重点整治任务靶向施治,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有效推进专项行动工作。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加强正面宣传,推动综合施策。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重拳整治顽疾,更加注重科学精准、审慎规范、效果导向。要进一步完善专项行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