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法官受邀为市政府工作人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1-08-03 11:16:53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市依法行政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近日,天津二中院行政庭法官乜红受邀以“如何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题为市政府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作专题授课。


乜红法官围绕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从“政府信息不存在的举证责任”“可分割原则的适用”“‘三安全一稳定’原则的把握”等方面选取典型案例进行讲授,内容贴近工作实际,语言深入浅出,以案释法、以案明理,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此前, 二中院先后为天津海关、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监督所等行政机关授课,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助力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二中院将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府院联动、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工作总思路,努力找准行政审判在天津改善营商环境中的角色定位,积极延伸司法职能,有效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