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工人报:天津二中院工会创新服务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打造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20-07-06 15:59:21 打印 字号: | |





市二中院工会:




“千方百计为全院职工和干警谋福祉、维权益、办好事、办实事,完成全院 101名派遣制人员入会工作,为身患指定重大疾病的持卡会员落实了 1 万元会员专享保障给付待遇,打造了以人为本、干事创业和坚强有力的职工之家……”


日前,在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第三届机关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工会(以下简称市二中院工会)以各项精准服务创新举措,向全院职工和干警交出一份满意“成绩单”。

为凸显以人为本的建会目的,市二中院工会积极落实各项福利待遇,通过用足、用好上级关怀政策,积极开展了扶贫济困和送温暖活动。市二中院工会尤其注重对生活困难、因病因伤住院、一线窗口履职、驻村驻社区帮扶、外出援疆等职工和干警的信息摸底、福利申报和待遇落实工作。五年来,先后为符合条件的职工和干警落实市总工会职工重病关爱慰问金,住院干警慰问金,会员结婚、生育和公婆(岳父母)去世慰问金,苦脏累险岗位和一线优秀职工代表疗养等各项福利待遇,把工会组织的关怀温暖及时送到职工和干警心坎儿上。

为切实维护好职工和干警的切身利益,扎实做好工会会员服务卡全覆盖办理工作,市二中院工会还为身患指定重大疾病的持卡会员落实了1万元的会员专享保障给付待遇,进一步提升了工会服务水平。为做好劳模关爱工作,市二中院工会坚持做到每年由工会主席带队、上门入户对全院市级劳模进行走访慰问,并征求劳模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好劳模信息摸底核对和更新完善工作。

同时,为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推动派遣制会员入会,市二中院工会与天津市北方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签订了《派遣员工工会管理协议书》,与天津市北方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广开分公司工会进行了接洽沟通,完成了全院101 名派遣制人员入会的相关工作,为推动派遣制人员全部入会,实现全体工会会员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日前,市二中院工会还换届选举产生了机关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及时配齐、配强了工会干部,实现了工会干部的结构更新、知识更新和人才更新。 


“五年来,我们先后荣获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以及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今年,我们将继续以服务职工和干警为出发点,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千方百计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成为全院职工和干警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市二中院工会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