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中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09:37:3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青年干警理论武装,日前,天津二中院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交流会,8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60余名干警参加。

会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自身职责选择不同的主题进行研讨,审判业务部门青年干警围绕“融会贯通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综合部门青年干警围绕“融会贯通习近平文化思想、高质量服务保障法院中心工作”的主题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为文化强国建设擘画了蓝图路径,振奋了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干事创业热情。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做好新时代法院文化的传承者、发展者和弘扬者。

青年干警代表发言

歌 审管办

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我们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找准党的创新理论与司法审判工作的结合点,努力用自己的言行展现法院文化,用自己的工作讲好法院故事,为打造新时代法院文化、助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洋 刑二庭

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契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找到法治建设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踏实学习刑事专业知识,筑牢理论功底,增强实践本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洒进人民的心田。

岳 破产法庭

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党中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我们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新的高度。作为一名青年干警、一名法官助理,要矢志不渝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将文化自信融入到展现法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文化品质中,努力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供:院团委 王永辉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