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喜报!天津二中院“党员服务示范窗口” 风采短视频获奖!
  发布时间:2023-12-20 15:11:4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市级机关“党员服务示范窗口”和“党员服务示范岗”风采短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天津二中院选送的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 擦亮法院窗口》风采短视频在42家单位50余件短视频作品中被评为三等奖。

二中院立案庭党支部充分发挥诉前调解和速裁审判团队两个“市级机关党员服务示范窗口”党建主阵地作用,在全市率先建立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基础上探索建立“诉调对接”解纷新机制,成立由速裁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及人民调解员的“1+1+1+N”诉调对接办案团队,实现一个团队一体办理、诉前调解和速裁审判的无缝对接。短视频通过介绍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并记录诉调对接团队的调解过程,展现了党员示范窗口司法为民、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党员干警坚守初心、恪尽职守,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精神风貌。


二中院将持续以党建引领聚合力,进一步建强战斗堡垒,发展和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继续发挥“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优势,深入探索诉源治理的新思路新模式,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和诉源治理大格局,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为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助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