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高院、天津二中院联合举办“破产重整案件实务交流分享”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10:25:4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探索普法宣传新形式,近日,天津高院与天津二中院联合主办、天津市清算破产管理人行业协会协办,共同开展“破产重整案件实务交流分享”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干警专业化能力培训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北京、河北等地从事破产审判法官、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通过视频联线方式参加活动。

活动致辞

活动期间,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编审、编辑部主任,全国人大财经委破产法修改起草组成员陈夏红博士进行现场授课并交流答疑。通过开展沙龙活动,有力提升了从事破产审判人员的法律素养、业务能力,既促进了各管理人履职过程更加专业、规范,也为高水平解决破产实务中面临的诸多问题提供了有效帮助,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授课答疑

活动主会场

举办此次沙龙活动是二中院在创办“仲法讲堂”的基础上,融会贯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又一有力举措。下一步,二中院将继续统筹推进法治理论与实践,在刑事、民事、行政审判中持续加强释法说理、引领社会风尚,确保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以高质效审判执行向社会传递法治正能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社会法治信心。




提供:组宣处 赵旭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