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书香浸润心灵 悦读感悟人生:天津二中院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荐书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4-26 11:26:27 打印 字号: | |

细嗅书香,风雅自来。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号召,努力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切实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励干警树立“立身以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学习理念,营造浓厚的书香法院氛围,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天津二中院在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书香浸润心灵 悦读感悟人生”,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分享阅读中的收获与感悟,从阅读中获得启发,从学习中汲取力量。

今天推出第二期,推荐书目:《苦难辉煌》;推荐人:李延书、李哲



推荐书目

《苦难辉煌》






将苦难让你我感受,将辉煌让你我珍惜

——《苦难辉煌》读书分享

民一庭 李延书

 “在动荡不安的世界里,唯有历史能使我们面对生活而不感到胆战心惊。”法国的史学大师吕西安·费弗尔的话语依然在今天回荡。要了解中国共产党,逃不开二十世纪那一段震撼人心的中国近代史。《苦难辉煌》这本书从历史事件和关键人物入手,以全景式的形式分析了当时的主要形势。很难有一本书像《苦难辉煌》一样,拥有犀利独特的叙述方法,大量罕见的珍贵史料和全方位立体的思考,使我们重新了解党的苦难和辉煌。

苦难之后是辉煌。学党史不可不读《苦难辉煌》,从中可以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每个民族都需要自己的英雄:播种,但不参与收获。他们历经苦难,我们收获辉煌。共产党人的苦难铸就伟大复兴。苦难,是一首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诗;辉煌,唯有历经苦难才能真正铸就。将苦难让你我感受,将辉煌让你我珍惜。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们应牢记前人所经苦难,珍惜先辈奋斗成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让硕果得以传承,让辉煌得以珍惜。





铭记苦难,铸就辉煌

——《苦难辉煌》读书分享

荐书人:立案庭 李哲

 

《苦难辉煌》由金一南先生所著,对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社会错综复杂但恢弘壮阔的历史,进行全景式的解释和剖析。书中对很多历史细节进行细致入微的描绘,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热血激情的时代画卷。共产党人在革命道路上,有着太多挫折,太多牺牲。因为先辈们追求民族解放、自由真理的伟大信念,支撑着先辈们矢志不渝的走下去,在不断的挫折和牺牲中坚持下去。每一个共产党人,都是普通的人,但是他们依靠不普通的信念意志,在苦难中造就辉煌。那一代人的纯粹和执着,被我们敬仰和赞叹。时代发展,那一代人的故事成为了历史,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来,历久弥新。

和平年代,苦难的历史更需要铭记。奋斗在伟大征程中,未来的道路还有很长,未知的苦难会随时出现。铭记苦难,才能传承先辈们的精神,接续先辈们的奋斗意志,再创辉煌。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们虽然生逢盛世,但更应不忘苦难,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铸就新时代的新辉煌。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