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中院执行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有力执法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15:54:38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近日,天津二中院执行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有力执法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参加。





活动中,在执行局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副书记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八名党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岗位职能,结合执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心得体会,表达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许绍田同志在发言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做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体现在优质高效完成执行局全年任务上,体现在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上。

郝树龙同志作总结发言,首先强调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需要重点学习掌握的内容;其次,从如何认识、如何对待和如何干好执行工作三方面,与执行干警分享了自身体悟;最后,对怎样在执行工作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严把政治“首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二要讲法治。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追求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做到依法强制执行和善意文明执行统筹兼顾。三要讲道义。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和能力,提升执行工作效果和水平。四要讲纪律。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心存敬畏守好底线。五要讲团结。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埋头苦干,勇于创先争优,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团结有战斗力的执行队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场主题鲜明、别开生面的思想交流会,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用慎终如始的决心和攻坚克难的毅力,坚决打通维护胜诉权益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及时兑现“真金白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