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不畏困难 成功执结一起刑附民案件
  发布时间:2019-07-29 16:06:17 打印 字号: | |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天津二中院执行局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将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到执行工作中,不惧艰难险阻,灵活运用执行手段,为民服务解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日,二中院成功执结了一起管某某等申请执行郝某某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2012年,被告人郝某某被判处刑罚,同时需向原告管某某等5人支付民事赔偿款12万余元。2014年该刑附民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郝某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终本后,承办法官并没有放弃对该案财产线索的追踪和筛查。最近,经过多方寻访,结合原告提供的线索,承办法官冒着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终于在河南省南乐县的一家餐馆找到了正在打工的被执行人郝某某的亲属。

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家属表明来意后,家属抵触情绪非常大,以缺乏赔偿能力且以被执行人已服刑为由拒绝民事赔偿,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见状,迅速调整执行思路,耐心做思想工作,讲解法律规定的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原则,并说服家属配合执行。法官情理并重,终于促使亲属主动将判决书确定的12万余元赔偿款如数交到法院,案件顺利执结。申请人向二中院寄来感谢信,对执行法官司法为民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