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与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就特定动产执行问题进行会商研究
作者:李光玉、包涵  发布时间:2020-04-27 13:54:3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特定动产执行工作,促进拍卖机构在司法辅助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近日,天津二中院与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就执行案件中涉特定动产拍卖及流拍后未能变卖的不动产处置工作进行会商研究。二中院执行局局长金喆、副庭长索世宁,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马驰、副会长肖丹、秘书长赵五红出席,天津市拍卖行业协会6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

会上,拍卖协会各会员单位介绍了特定动产的拍卖资质、保管方式、拍卖机构的监管等相关内容,分析了当前开展线上与线下拍卖业务存在的相关问题,就如何更好地完善拍卖机构参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二中院结合执行工作实际,就探索建立经网络司法拍卖流拍后的财产线下再处置工作机制和与会各方深入探讨。

此次会商主题鲜明、贴合实际,有利于深度优化现有拍卖资源,进一步完善司法服务。下一步,二中院将继续深化与拍卖机构的合作,切实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努力实现当事人利益最大化。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