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案件快报
天津二中院集中宣判一批知识产权案件
  发布时间:2015-04-25 06:17:52 打印 字号: | |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天津二中院对一批知识产权案件进行集中宣判,该批案件涵盖了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主要领域。此批知识产权案件包括: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责任公司诉KTV经营者著作权诉讼案(四件)、路易威登马利蒂商标权诉讼案(三件)、图片巨头华盖公司著作权诉讼案(三件)、上岛咖啡商标权诉讼案"、成峰排污泵商标权诉讼案(两件)。通过集中宣判,进一步弘扬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打击假冒知名商标、侵犯著作权等非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
    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责任公司系涉案《宝贝》等五十余部音乐电视作品的著作权人。自1995年起,上述音乐电视作品由其陆续投资拍摄完成后,先后在多家广播电视机构、互联网及音像出版物上公开发表,在发表时均有原告摄制出品的署名,对上述音乐电视作品享有完整的著作权。2014年,原告发现有四家KTV经营者未经原告许可,在其卡拉OK点唱系统中营业性播放其音乐电视作品,遂向天津二中院提起诉讼。天津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卡拉0K的经营者在从事经营的场所内通过消费者点播演唱的方式,放映涉案的50余部音乐电视作品用于商业经营,未能提供经权利人许可播放的合法授权,侵犯了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责任公司的著作权。天津二中院判决,四家KTV经营者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每案分别赔偿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责任公司相应经济损失五万至六万元。
    路易威登马利蒂于1854年成立于法国巴黎,其产品包括手提包、旅行用品、小型皮具、配饰等,在全球享有较高的声誉。长期以来,路易威登为开拓和发展中国大陆市场,做出了巨大宣传和投入,在市场中取得很高的知名度。2012年7月,路易威登马利蒂发现天津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其酒店内向酒店的旅客和其他消费者大量销售假冒其注册商标的手提包、挎包、名片夹、钥匙夹及腰带等商品,遂向天津二中院提起诉讼。天津二中院经审理认为,某酒店以自己的名义向购买者开具发票,可以证明是涉案侵权商品的销售者,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天津二中院判令某酒店向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应经济损失。
    华盖公司系全球最大图片供应商美国Getty Images,Inc.在中国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享有相关图像素材在中国境内展示、销售和许可他人使用的权利。2013年7月至2014年2月间,原告华盖公司发现某公司、某保健品公司分别在其官方微博、官方网站上擅自使用其享有展示、销售和许可权利的摄影图片,遂向天津二中院提起诉讼。天津二中院审理后,判令上述两被告每案分别赔偿华盖公司经济损失共计3000余元。
 
 
来源: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